IMG_4829-01.jpeg

 

一個人的溫泉宿

之前從沒想過一個人會住溫泉酒店

因為多數溫泉酒店只接受2個人以上

除非你付2人房費

自己出門時會比較省,想花小錢去晃晃而已

溫泉酒店的享受希望和親人共用

 

2017年1月16日從清萊回港, 半夜還是忍不住去搶了張往返鹿兒島的機票! 

全包(只含7公斤隨身行李)HK$381; 時間不太好, 7:00-11:05,(後被更改為7:40-11:50) 意味著那天要4點鐘出門,將嚴重缺乏睡眠!!!還可以去哪裡玩?還有精神去玩嗎?

那只好在附近找個點歇息,幸運的讓我提早CHECK IN,否則也可以不太累的在周邊走走。

 

查前查後,發現霧島溫泉的旅館是可以1人入住的,正好有樂天的券可以扣,於是訂了這家霧島唯一の展望溫泉の宿 霧島観光ホテル(塩湯溫泉站-離丸尾1就5分鐘走路),北館是新裝修的,貴點點,但正是貴那點點才可以達到扣券的標準,扣完之後反而便宜一點點,是日元6300,含早,這是相當於東京普通商務旅館的價格,加上機票那麼便宜,平衡了內疚啦。

 

之後在做行程的時候,本來想一併去宮崎的,後來發現那邊的鵜戶神宮,青島神社,鬼の洗濯岩很美的,希望和夫君共享,其實是覺得鹿兒島,宮崎往返交通時間和交通費比較不划算啦, 所以決定專心玩霧島溫泉和鹿兒島。

 

於是另外加訂了1晚,但那天冒出個一泊二食計劃, 又是可以扣券的,但要預先扣信用卡, 既然行程已然固定,那就GO AHEAD吧,第二晚的價格是日元8720,(折港幣602)多出2400多1個晚餐,差不多啦, 後來實際入住1st night,去附近晚餐,也要日元2800,所以,還好還好。    

 

唬,(反應比較慢)怎麼說, 住一晚比機票貴多了,雞和醬油的故事。

 

有沒覺得囉嗦啊,心路都跑出來,小算盤都在打了,自然比較長    氣     啦

 

 

來, 看住後感~

非常驚喜

雖然沒給我提前入住!

4月3日飛機準時抵達鹿兒島機場(11:50), 由於我莫有寄倉行李,幾乎第一沖去information, 然後,巴拉巴拉, 前篇講過了,坐上12:40往霧島いわさきホテル方向的班車,在13:13順利到站塩湯溫泉,過馬路就是霧島観光ホテル。放下行李,就出去吃飯啦.

20170403_133220-01.jpg

巴士站就在下坡路盡頭, 後面就是酒店

IMG_4290.JPG

走50米,是燒肉廚房,簡單來個便飯,該餐廳供應午餐至2:00PM,因禍得福,如果酒店給我入住,我肯定在酒店泡過時間誤午餐的。該餐廳提供自助沙拉吧,蔬菜新鮮管飽,推薦!

20170403_202226-01.jpg

20170403_134735-01.jpg

吃飯不忘看時間,14:18從丸尾3開往霧島神宮哦,快走!注:丸尾3 附近有丸尾滝,回程時去逛了图见 

 

本來時常提醒自己要悠遊,BUT, 之前看天氣預報得知後三天會下雨,唬! 天氣不能控制,唯有抓緊自己的時間啦,用盡晴天的每一天,幸虧有這個指導思想,才沒後悔,實際上後面雨天的行程是讓人沮喪到不能自已。

 

忘記提了,我其實是來看櫻花的,行前看櫻花預告「桜のきもち」(sakura no kimochi),變了一次又一次,由原來的滿開->1分開. 也罷,也是不在自己控制範圍。

1334.png

 

回到巴士上,經過霧島神話 の裡公園, 因為預測上面的櫻花未開,於是沒有下車,繼續前進,然後獨遊人開始和人搭訕,見兩個拎著大行李箱的香港女孩,問她們怎麼存行李,她們說很大膽地把行李放在一間無人的屋子,在霧島神話 の裡公園纜車遊覽後才取行李,問是否值得一遊,她們說因為在高處,展望很開闊, 哦! 瞭解!

 

然後經過霧島神宮, 20170403151025_IMG_4116-01.jpeg

 

再行至霧島神宮駅, IMG_4098-01.jpeg

 

我下車了,之前爬文說此站美的,我沒計劃從此乘JR,那就公車遊吧。

 

(不行,連帶景點的話,會很長篇,我已經悶了,還是回到酒店吧)

 

回去的時候, 前臺和我交待~由於我是分開訂房, 即使連住兩天,明天還是需要走~退房~寄存行李~3點後CHECK IN的流程,有點煩,是嗎?沒辦法,日本是講規矩,講流程的國家,跟從吧,旅客。

20170403_204407-01.jpg

20170403_203927-01.jpg

20170403_203944-01.jpg

20170403_204530-01.jpg

當晚的酒店房間是Twin Room, 啊呀,浪費了諾大一張床呀!

img1497261354772.jpg

折騰了一下,已經晚飯時間,又是它。

20170403_203549-01.jpg

20170403_195433-01.jpg

第一天結束。

*********************************************************************************************************************************************

第二天走流程,退了房,傍晚拖著疲累的腳步回來啦。

重點來啦,折騰換房的結果是

還是北館,不過是最高的樓層,擁有最少的房數,卻是超大的房間和起居,不要問具體多大這種難題,還是看圖吧~

IMG_4837-01.jpg

 

img1497261301202.jpg

記住啦,是日有晚餐,不要太晚入住。

img1497261605421.jpg

晚餐在餐廳裡,零丁為我開了張桌子,其他客人都是雙雙對對的,即使是同行姐妹,也都是2以上單位,只有我是孤家寡人一枚。

20170405_080004-01.jpg

放心,不會影響我食欲的,還提前請求給飯,他們上飯比較慢啦,我都急不可待。 羞!

20170405_075322-01.jpg

酒足飯飽稍歇,泡湯時間, 為了充分享受泡湯,一夜過後清晨,我又去了風呂,是包場的,嘿嘿。回房間的路上,才發現有好大的足湯場所,和朋友聊天真是方便。我是盡情外出,沒有充分參觀和利用酒店設施啦, 如果您有機會來,請務必放慢腳步

 

20170405_075318-01.jpg

Kirishima Kanko Hotel

霧島観光ホテル

#一人旅鹿兒島/霧島溫泉2017.4.3-4.9

arrow
arrow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