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IMG_7741-01.jpg

 

這兩年在旅途中遇到的年輕人大都在這個年紀,不論是來自亞洲還是歐洲;早早就啟動周遊看世界的模式;

象在澳洲Grafton走進我鏡頭的,來自法國馬賽的Lea及男友,年僅22歲;

 

 

22歲時的自己,卻在期待上班,渴望賺錢。

 

大學某年暑假見到已經工作的同學男友,表達自己做暑期工的願望,人家回我說:“你還有一年就畢業,好好珍惜暑假的快樂時光,以後開始工作,你就會非常懷念暑假,因為一旦上班,休息是寶貴的,度假是奢侈的。”

 

這就是我們那代人的想法,他的說法比較誇張,但是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卻已經非常珍惜年假,總是說,趁年輕去最艱苦的旅程,並且,她實現了。

 

時日如飛,往事悠悠,回歸現實,雖然我覺悟比較慢,不過也已起飛良久,並成為一隻不折不扣的無腳雀仔,即使結婚也沒有改變多少,就是把親愛的帶著,一起飛。

 

不能羨慕人家,回不去的22歲,僅希望今後能夠一直在途中,只有旅途中的自己才是鮮活的,充滿生命力的。

 

所謂:“旅行時才覺得日子沒有白過”, 正是這個意思,你明白了嗎? 不明白因為我們不是同類,再要求解釋,只能說~ “夏蟲不可以語冰”了。

 

#年齡不是出遊的障礙

#體力是

 

IMG_5022-01.jpg

我和旅伴在斯奧萊( Šiauliai)登上往十字架山的公車,他坐在我聲旁,和我聊天,就這樣認識了

本來以為到了十字架山,大家各玩各的,最後也就拜拜了,誰知他有等我們,一起走那回公車站的兩公里,這一來一回四公里,有一小時,足夠我們聊個痛快,再加上,原來他前一晚從里加(Riga)去考納斯(Kaunas),早上從考納斯(Kaunas)來十字架山(其實我非常不理解他這樣折騰幹嘛,他說大背囊有25公斤,要放在青年旅舍,今天輕鬆來玩,但是,如果和我們一樣從里加來,可以先把行李寄存斯奧萊 Šiauliai巴士站啊,幹嘛浪費一天去去考納斯Kaunas?不過既然他已經這樣了,也是沒有進一步討論必要,還是向前看比較實際),所以他還是要返回考納斯Kaunas,那麼就是我們要一起從斯奧萊 (Šiauliai)乘公車回考納斯(Kaunas)。(有關里加Riga->十字架山Hill of Crosses->考納斯Kaunas的交通,請參考這篇。)

 

因此,和這位小朋友聊得算詳細了,同是22歲,這位大學三年級的小帥哥來自釜山(Busan),靠youtube自學英文,這樣說是旅行在韓國,年輕人的英文普遍很普通,所以他那麼流利,我才問他哪裡學習的,

花兩年時間兼職打工賺了USD17000(靠自己這點很棒),還差最後一年畢業之際,暫時放下學業,正在歐洲旅行中,計畫玩半年,他的旅程將結束於摩洛哥(Morocco)的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天,我9月份才回來哦)。

 

所以,有很多交集是我們有共同到過的地方,比如,相遇在立陶宛的十字架山,一起乘車到考納斯(Kaunas)就Bye了;

 

我們之間的互動,全部經過   手      Instagram.

 

然後,他走過波蘭的華沙(Warsaw)和克拉科夫(Krakow),到達匈牙利的布達佩斯(Budapest),這兩個國家是我們今年3,4月走過的地方。

 

那时他有詢問我斯洛伐克怎麼樣? 因為網路上相關資訊比較少。可是我呢, 波羅的海之後就是東澳洲,腦袋總是被新鮮佔據,没有找照片。

 

昨天在Instagram上看见他,從維也納(Vienna)移動到了布達佩斯(Budapest)。 

 

當詢問他不去斯洛伐克(Slovakia)嗎? 他回說,下一站。

 

也因此,我就才開始倒騰斯洛伐克(Slovakia)的照片。

 

也因此,最近有弄南韓秋天的照片,吼,一切都有原因的。

 

曾經問他,如果累了,不想走下去,你會怎樣,他說,如果有那一天,那就買另外一張機票回家唄。

 

好,乾淨,俐落,無論是暫停學業去歐遊還是今後的決定,都來得有主見。

 

佩服現在的年輕人!

 

也祝福他能按原計劃平安從摩洛哥(Morocco)返國!

 

 

 

旅行日:2018.10.11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 like & follow

 

Facebook @yoyoiufoto

Instagram @yoyoiufoto

arrow
arrow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