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36-01-01.jpg

近期,  比連續劇更富戲劇性的,恐怕就是美國和北韓領導人的破冰見面,所謂峰迴路轉,柳暗花明,迂回曲折,任何形容詞都不能體現這二位最佳男主角變幻莫測的思維,天馬行空的構想。本來就不是正常人的行為,任何腦補也急救不出這樣的劇本。

 

話說他們之間的關係變化是以光速升級的,而說回廣州的城市變化卻非一朝一夕的,只是自己不願去面對這一變化,從而錯過了留意她變遷的每個階段,有點遺憾,畢竟所謂的經濟騰飛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曾幾何時已經快超越香港的時候,才突然醒悟。

IMG_7354-01-01.jpg

這次算是比較認真看看廣州了,尤其是鏡頭下的廣州城,再現省城的光輝,是讓人欣喜和鼓舞的,畢竟我們都是喝珠江水長大的孩紙。

IMG_7439-01-01.jpg

 

抒情完畢,接下來言歸正傳,介紹一下我69的行程。

GZ subway.jpg

 

外部交通:

一般進入廣州,多通過飛機火車,(在此省略乘船和汽車)而連接機場和廣州火車東站(從深圳羅湖和香港直通車抵達)的地鐵3號線就能實現公交出行遊玩一條線。具體看地鐵圖。

 

城內交通:

地鐵 & 輕軌:

 也是地鐵3號線,帶您進入廣州新中心,珠江新城和周邊,而珠江新城下一站就是俗稱小蠻腰的廣州塔。

 

出站時留意“往輕軌”的出口,跟着指示過馬路就很快到達海珠環島有軌電車(下称:輕軌)總站-廣州塔站。

 

先別忙著坐車,溜達到江邊欣賞一下對岸的景色,面前體育場的那塊其實是海心沙亞運公園。看著很美對不對,有前往探索的想法嗎?好,等等等,好景色我們不會落下。

IMG_7282-01-01.jpg

回到輕軌站,

IMG_20180609_141223-01-01.jpg

你可以在月臺上買票,2元一次,每次上落都是2元,但是從廣州塔總站往萬勝圍總站也是2元,來回就是4元。

 

上車了,感恩啊,週六下午竟然有座位。不用你推我擠整個旅遊品質就提升了。

IMG_7299-01-01.jpg

啊,忘記介紹了,大陸每個地方都有公交卡,也許現在也可以通過微信支付,這個我不確定,但是,我是有廣州的羊城通卡, 如果剛剛月臺沒有買票呢,在車上可以刷羊城通。(上圖是刷卡機)

IMG_7293-01-01.jpg

這是獵德大橋。從這也是拍小蠻腰夜景的好去處。

輕軌路上經過琶洲展館, 就是著名的廣交會場啦。僅一個琶洲展館已經占了輕軌三個站,某年某日曾參加過廣交會,於是就不下車了。

IMG_7307-01-01.jpg

 

本來想坐到總站萬勝圍的,啊,我的經驗是,對於不貴的交通,我希望由頭坐到底,路上留意漂亮的地方或者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就記下來,然後回程就往那個站下車遊覽。

不過這次一到琶洲我就想起坐公車去大學城路上經過的琶洲大橋,上面可以從高處觀賞整個交易會場館,IMG_7507-01-01.jpg這就是琶洲展覽館, 左邊的高樓是香格里拉酒店(好位置呵)

 

於是我們(感恩這天有相公從香港赴穗作伴)在琶洲大橋南站下了輕軌。偶遇總是迷人的,看這漂亮的彩虹站就成就了美麗的邂逅。

IMG_7323-01-01.jpg

從輕軌站往大橋也就幾百米,重點是要爬上大橋,IMG_20180609_144901-01-01.jpg其實一點不費力氣,偶是年輕人嘛。哈哈,途中停停拍拍,時間過得很快也不覺得累。

IMG_7329-01-01.jpg

這個是琶洲塔,輕軌的下一站是也。

 

琶洲塔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的琶洲(今新港東路),靠近珠江邊,琶洲塔為八角形樓閣式,青磚砌築,外觀9級,內分17層,高50余米。坐落在廣州市海珠區琶洲。首層直徑12.7米,邊長4.95米,壁厚3.97米,辟3門,南北門進首層塔心室,西門原有磚砌梯級上二層(暗層)塔心室。梯級穿壁繞平座式,從第二層起,各層四面開門如十字巷縱橫貫通,相鄰兩層相對錯開闢門;其他各面無門而設龕為假門。是清代羊城八景之一,有“琶州砥柱”的美譽。為廣東省文物保護單位。

 

我的心願是拍廣交會館(也是琶洲展館, 會展, 名稱很多),原來小蠻腰和珠江新城也一網打盡了,只欠一個藍天,但是風雨欲來風滿樓的戲劇性畫面不是也增添了不同的視覺感受。何況第二天我還再來呢(文中所有美麗夕陽和夜景照片全是第二天自己再去拍的)。

PANO_20180609_145828-01.jpeg

 

琶洲大橋是中國廣州市的一座跨越珠江橋樑,屬於廣州國際會議展覽中心配套工程,前稱黃洲大橋,於2003830日通車。大橋位於市區東部華南大橋和東圃大橋之間,北起天河區科韻路與黃埔大道的交叉口,跨珠江,經琶洲,與新港東路相交,南止于海珠區新滘南路,與新港東路交匯,是城市快捷路的跨江橋樑。全長3.6公里,行車道寬度60米,雙向六車道。其中大橋長1205米,橋寬32米,通航高度20米,大橋屬V形墩剛構—連續梁組合結構;通車後將可分流廣州大橋之車輛。

IMG_7464-01-01.jpg這裡是洲際大酒店,遠眺珠江一眾美景

那天我們其實是走完全程橋的,但考慮出遊廣州的便利,建議您走到中段就回輕軌返廣州塔,然後乘地鐵APM線路往海心沙亞運公園。

 

 

哪有女生不愛花?

IMG_7387-01-01.jpg

IMG_7397-01-01.jpg

IMG_20180609_162857-01-01.jpg

推薦海心沙亞運公園的就是這片花海有她點綴的小蠻腰,更加嫵媚秀麗。IMG_20180609_163114_HDR-01-01.jpg

 

遊走公園,你會不自覺朝小蠻腰的位置靠近,這時你會經過紅船。有機會您也可以上船去看看節目。

IMG_7403-01-01.jpg

珠江紅船長52米,寬15米,高出水準8.4米,是目前珠江上最大的遊船。遠遠望去,遊船就像一座建造在水面上的嶺南建築。船頭借鑒了1937年至1967年間“廣州第一高樓”愛群大廈的建築元素;船身一側是彩色的滿洲窗,並包含了北京路、恩甯路的騎樓元素,還有西關大屋的趟櫳門。船尾則採用陳家祠和佛山祖廟的設計風格。從船頭至船尾,珠江紅船體現了精雕細刻、古樸雅致的嶺南古建築藝術,承載了不同時代的廣州記憶。

好了,差不多了,遊個小半圈,漫遊個下午,挺愜意滴。重點是不用擠

IMG_7525-01-01.jpg

最後以小蠻腰-璀璨夜明珠作結。

 

 

交通一覽:

 

廣州東站-地鐵3號線-廣州塔

廣州塔-海珠環島有軌電車-琶洲大橋南 (往返)

廣州塔-地鐵APM-海心沙亞運公園

(延伸旅程,地鐵APM線,海心沙-大劇院, 這裡是廣州新中心點)

 

廣州市海珠環島新型有軌電車

车站概况

站名[11] 車站編號[12] 接駁地铁路线 所在位置[13] 啟用時間 车站形式
广州塔 THZ1 01 3号线APM 阅江西路与艺苑路北侧 2014年12月31日 地面侧式站台
广州塔东 THZ1 02 阅江西路、广州塔东侧
猎德大桥南 THZ1 03 猎德大桥南侧东端
琶醍 THZ1 04 磨碟沙隧道上方 2015年10月21日
南風 THZ1 05 阅江西路与南风西路交会处 2014年12月31日
会展西 THZ1 06 阅江中路与会展西路交会处
会展中 THZ1 07 阅江中路与会展中路交会处
会展东 THZ1 08 阅江中路与会展东路交会处
琶洲大桥南 THZ1 09 琶洲大桥南侧东端
琶洲塔 THZ1 10 新港东路北侧、琶洲塔东侧
万胜围 THZ1 11 4号线8号线 新港东路北侧、琶洲福苑东北面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like & follow

Facebook @yoyoiufoto

Instagram @yoyoiufoto

arrow
arrow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