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507_135807.jpg在彥根城裡見到最多的楓樹,如果秋天那該多美

#跟著電影去旅行

大阪北的高槻市發生6.1級地震(2018.6.18),唉,其實我是最怕地震的,每次去日本總是忐忑得厲害,尤其近來經常看到說要發生9級地震,孰真孰假?如果真能做到準確預測,那就毫無危險了。

三月和五月都跑了趟關西,實際上只在大阪住了一晚,認真地跑了兩次大阪城,為的是大阪城梅花,再倒帶也是十年前的第一次關西遊,重點是京都,所以大阪真的不熟。

剛剛google了一下高槻市,原來即使是路過也未曾,然而,特別希望各人平安,周邊地區受牽連的也要安全才好。

剛過去連假三天(2018.6.16-18),看了日本電影《當祈禱落幕時》,片子很出色,很推薦,電影的場景,有仙台(海嘯發生的地點)和東京日本橋的人形町,這兩個地方我都沒去過,還有就是滋賀琵琶湖的彥根城,嗯,這個點我很難忘,那天(2018.5.7)大雨瓢潑,鞋子濕透透,即使帶了單眼相機,也只是靠手機拍照。

IMG_20180507_145831.jpg彥根城吉祥物

#所以說所有的難忘都建立在艱辛的基礎上

IMG_20180507_151926.jpg參考彥根城四季的海報,如果我是你,季節對,也要排進行程,賞美景。

 

彥根城是一所位於日本滋賀縣彥根市金龜町的古城,也是日本國寶與國家古蹟中僅存的四座木造城堡之一。该城完整地保留了江户时代以前的筑城方式。別名金龜城金亀城)。

 

彥根城歷史悠久,最早是在1600年,由當時的將領,也就是德川四天王之一的井伊直政領功後計劃建造,但1602年直政過世,長子井伊直勝(又名直繼)繼承父業,在1603年,彥根城才開始動工興築,當時彥根城的地理位置兼具保衛和戰略優勢,對關原之戰爆發後的戰亂有穩定效果。

 

由於連年戰亂,此木造城堡的建材多由一些殘破的城守拆替而來,如西之丸的三重櫓台建材來自淺井長政的小谷城,天平櫓台建材來自豐臣秀吉的長濱城,太鼓門建材來自石田三成佐和山城,天守閣建材則來自大津城的天守。1605年,城堡本體大至具有規模後,直勝才率領家屬與家臣進駐。1614年,井伊直勝的弟弟井伊直孝由於兄長病弱,正式成為彥根城的第二代藩主。在1616年直孝開始進行外廓擴張的工程,並將城廓改造的更為堅固,且增建了御殿。彥根城約在1622年正式完工,一共花了近20年的建造時間。在1633年,直孝受封35萬石,是德川家康譜代大名中受封最高的將領。

1677年,井伊氏更以唐玄宗的離宮庭園為概念,在彥根城中興建了玄宮園

IMG_20180507_143842.jpg門票裡含了玄宮園,這裡就是。如果不是雨天,那番美麗的景像只能想像啦。

 

園內的鳳翔台可從下往上眺望彥根城,是藩主招待貴賓之處(現已成為日式茶道的茶室)。

幕府末年,1850年,井伊氏第14代中有名的大老井伊直弼成為彥根城的末期藩主之一。其子井伊直憲即彥根城最後一代藩主,日本廢藩置縣之後,井伊氏與彥根城的關係依然相當緊密,1953年擔任彥根市市長的井伊直愛就是井伊氏的直系血親。

彥根城介紹, 詳見  https://goo.gl/NDo4LA

IMG_20180507_150455.jpg

 

交通

JR關西廣域五天券(天氣好,可利用該券環琵琶湖)

京都⇔彥根

 

 

japanex.png

 

 

悠遊日本簡歷:

 

自2007年3月底初訪東京,11年來進出日本20個旅程(世界那麼大,我還要去看看其他國家。),僅靠7公斤手提行李過活,足跡可見上圖。

達人無份,日文只會"你好"&"不好意思", 只靠英文行走東瀛,獨遊零負擔。

不定期,不定向分享日本旅程,文字普普,美圖尚可。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照片,請like & follow

Facebook @yoyoiufoto

Instagram @yoyoiufoto

arrow
arrow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