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翻看照片的時候,這個畫面跳了出來:

IMG_8300-01.jpg

在里斯本的貝倫區,朝聖了正宗葡撻店Pasteis de Belém後,就按歌地圖指示,乘巴士去往阿茹達宮Palácio Nacional da Ajuda。

 

不知是否上網速度和GPS 配合不來,很快地,就錯過了歌指示要下車的站!

 

焦急是否要補救,想立馬按下車鈴,心想,最多往回走,也不想在車上越走越遠。

 

也許是我焦慮的心情都寫在了臉上,坐在對面的老伯,示意我不要按下車鈴;然後和我講了一堆葡語,當然我只是笑著搖頭,直到他提到“Palace”我才點頭。 然後老伯一直帶著微笑,用手掌由上至下比劃著,似是要我冷靜,別急。

 

看著歌地圖,車子在移動,漸行漸遠,心底在交戰,有沒有誤會,是真的會到目的地嗎?

 

忽然,車子掉頭了,拐了個彎,朝阿茹達宮Ajuda National Palace的方向前進了!

IMG_8415-01.jpg

當然,最終還是要再步行過去,然而,經老伯這樣的指點,我們可以步行山下走,而,原來我要是完全按谷歌地圖指示的話,反而是向山上走。

 

出門在外,要多加小心,有時候也會錯過別人友善之心!

坦白講,對老人,我零戒心!

 

 

 

 

 

旅行日:2019.05.18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收看最新遊蹤:

Facebook @yoyoiufoto

Instagram @yoyoiufoto

arrow
arrow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