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大教堂
 
 
這天(2019.10.6)經過米蘭的機場和火車站,沒有再次前往米蘭大教堂,因為我此行,是心心念念的多洛米蒂。
 
從米蘭前往多洛米蒂的重鎮🚊波札諾
 
最快當然是從威尼斯過去,但是通常飛米蘭的機票比較便宜嘛。
 
當天的行程,購買何種車票,請看下面的流水記錄。
 
溫馨提示:如果覺得悶沒有看下去,會漏掉省錢的秘技。
 

 

 
 
 
早上10點半離開米蘭機場,乘機場大巴直奔米蘭中央火車站。
 
 
📌米蘭機場🚌米蘭中央火車站購票
 
恐怕飛機誤點到達,沒有事先網上買大巴票,決定現場買,這樣做,一般比網上買多2歐元。
 
離發車還有10分鐘,問了售票人員他公司的網址,我站在上車的附近,就買起車票。
 
車票買好是發自己輸入的電郵箱,把車票的電子版打開給售票人員看,就可以上車了。
 
是的,省了€2,僅付了€8
 
這樣買票其實很冒險,尤其一個人旅行,用信用卡付錢,機場車站這種複雜混亂的環境,所以,不要因小失大,還是直接付現金買票吧。
 
米蘭中央火車站
 
 
 
 
 
 
 
 
 
 
 
 
 
 
 
 
📌米蘭中央火車站🚆波札諾購票

由於沒有預定任何快速火車(飛機航班誤點與否你不可預測),只會乘坐普通火車,價格不會因為預購而便宜,適合靈活機動。
 
為何車票僅買到Trento?   文內有講
 
 
在車站售票機,用現金買了車票,準時開車,卻沒有準點到達,好怕誤了住宿最後入住時間19:30,幸好後面延誤的火車又加速了。中途在Verona維羅納轉乘另一列火車向北進發, 接近19:00才到達波札諾。
 

 



使用Apps: Trenit查詢火車班次,非常好用,輸入出發,到達地名,就會列出班次和價格,如果火車延誤也會有信息顯示。
 
 
📌午餐

抵達米蘭火車站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有那趟普通列車,於是跑去一家網紅店吃午餐,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參考網上推薦吃飯,然後就覺得踩雷了。
 

 

 
 
估計,這很得意大利人的歡心;
有製作意粉的工場,就在我面前,隔著玻璃,其實也是機器製作了,那女孩就是千麵粉,倒進機器裡,機器吐出成品,感覺很新鮮
 
我點的意粉是侍應推薦的,竟不是那機器出品的模樣,我真心覺得太硬,調味也不對,完全顛覆我從前對意大利食品的美好印象。
 
 
 
 
 
為了證實我沒有特別奇怪,網紅餐廳,滿滿的人氣,我特意問了離開餐廳的一對南韓新婚夫妻,他們也是搖頭。
 
好吧,可以總結為:那真不是我們亞洲人會喜歡的,對口的。




想像一下,乘坐十幾小時 飛機 ,再9小時大巴車,火車才到達波札諾Bolzano住宿。

所以倒床後直接昏睡。
 
 
 
 
 
 
 
 

 

 
 
 

🔻查詢South Tyrol,Dolomiti 山區區內巴士時間表:

http://www.sii.bz.it/en/siipdfOldtimetables

 

🔻有用Apps:

➽前:

South Tyrol,Dolomiti 山區的公車/火車班次查詢,只要開著GPS和上網數據,輸入目的地,就可以查到 即時/實時的巴士或火車資訊。
這個Apps, 比上面的查詢公車時間表更方便,不過,如果做事先規劃,還是用上面的網站找相應路線直觀一點。

 

➽後:

意大利火車班次查詢,非常好用,輸入出發 / 到達地名,就會列出班次和價格,如果火車延誤也會有信息顯示。
 
 
 

 

🔻交通卡:

 
Mobilcard (根據自己即將停留South Tyrol,Dolomiti 山區的長短,購買使用天數)
http://www.mobilcard.info/en/mobilcard.asp
👍省錢首選👍

💧為何車票僅買到Trento?

從Trento往波札諾開始使用Mobilcard, 省了這段車費,但是,如果你打算在多洛米蒂多住幾天,那就計劃好何時用Mobilcard ,因為買Mobilcard 的那刻,就把使用期間印在卡上
 
 
 
 
 
 
更多的分享在悠遊視界,歡迎按贊&收看最新遊蹤:
arrow
arrow

    悠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